〔Part.14吃吃吃飯去〕

最近定延好像常常生病,續上次戴著大蝴蝶結做飯、與Momo合作暗黑豬蹄之後,她又提出了要帶Momo出門吃飯的邀請。

「說好了,我幫只妳付一個月的房租哦。」Momo狐疑的看著她。

「放心啦!」定延從亂七八糟的衣櫃中拿出Momo最愛的粉色洋裝丟到她身上。

「妳不能為了請我吃飯去賭博竊盜搶劫!」

「妳根本不值得我這麼做。」

做俞定延的女朋友妳一定要知道:不管她有多愛妳,她就是要虧妳。

「好吧,隨妳便TT」Momo心在淌血。

Momo在懷疑中穿上了洋裝,定延也穿上她唯一一件正式的襯衫,破天荒畫了妝,體面的讓Momo認不出她是誰。

「喂等等,」走到門口Momo攔截住定延:「妳不會一出門見光死吧?」

「不會,我又不是吸血鬼。」定延不耐煩的巴了小桃子:「倒是妳頭上這一顆看起來多礙眼,我給妳拔掉!我拔拔拔!」

「不行…不行拔啦!這拔不下來!」Momo使勁護著小桃子。

「我不管我就是要拔!」

28b72af6905298226e02850ddeca7bcb0b46d464.jpg

一番打鬧後,兩人衣衫不整的走到街上。

「俞定延~妳走慢一點啦~」Momo在穿高跟鞋時壓跟沒有想到定(鴕)延(鳥)的最高移動時速可達70公里,辛苦的在後頭追著。

「妳怎麼還沒記取教訓呀?」雖然嘴上抱怨著,定延還是停留在原地等Momo追上再牽起她的手一起走。

「定延……」兩人是第一次牽手,因為她們也才第二次一起出門而已。

「放輕鬆,」定延握著她僵硬的手:「我是怕妳走失才牽著妳喔。」

真是傲嬌。

「小桃子又喝醉了。」定延頑皮的彈指在變成大紅色的小桃子上。

「她很害羞。」

「跟妳一模一樣。」定延又彈了彈Momo完全沒有意識已經漲成粉紅色的臉頰。

不知不覺兩人手拉手來到一個隱密的巷弄中,雖說是征戰無數餐廳的專業吃貨,Momo居然對撲鼻而來的食物氣味猶豫了。

「定延…是這裡嗎…?」

「對。」

「這家店很有名耶…看起來好高級……我們會不會進得去出不來…?」

「放心,錢我出。」定延完全不猶豫,拍拍胸脯一把扛起腿軟的Momo,邁步向前打開餐廳大門。

「Oh~不~我不要去洗碗~再見了~美好的世界~再見了~我的豬蹄~妳要記得把我贖回家啊啊啊啊~~~~」Momo正上演著生離死別小劇場。

「您好請問兩位嗎?」服務生問。

「是,請幫我們安排沙發的位置。」定延微笑著和服務生點頭示意後瞬間變臉:「平井桃妳閉嘴。」

「不……定延妳別呀……我不想要在這裡當清潔工…不……」Momo小劇場持續ing。

「請問兩位小姐要點什麼餐呢?」

「嗯…」定延有如常客一般和服務生對話,嘴裡說得都是Momo沒聽過的食物名稱。「那…一份金鑽亮晶晶宇宙最豪華雙人套餐,就這樣。」

「金鑽亮晶晶宇宙最豪華雙人套餐??」方才一直埋在菜單裡數價格後面有幾個“0”的Momo突然彈起來:「這一份123456……二十五萬韓元耶!」

服務生不知所措看著Momo。

「請不要理她,就這一份。」定延肯定的再指了一次菜單。

「俞定延!超過半個月的房租耶!」服務生一走,Momo急的跳腳:「妳一個平常都吃不飽的人怎麼可能付得起?現在要逃還來得及!」

「用我得諾貝爾文學獎的獎金吃總可以了吧。」

「定延!我不是在開玩笑…我沒辦法再繼續幫妳付房租了!」

「不要擔心,妳老公我自有脫險方法,要洗碗也是我去。」

「定延~我太愛妳了~(蹭)」

「愛我就不要擔心我的錢包~嗯~(蹭)」

咳…熱戀情侶就是這樣閃閃der,只是小倆口的一舉一動已經被悄悄看在眼裡了……

接下來屏幕上如您所見,除了食物和高檔食物還是稀少食物和瀕危食物,滿屏食物連作者要想菜名都有困難,誰叫作者不是土豪的女兒從來沒吃過高檔料理~總而言之定延和Momo吃了很多很多美味的高檔料理,肚子漲的打嗝停不下來,都忘記難關這時才要到來……

「兩位小姐,請問要付現還是刷卡?」那兩個吃得這麼胖服務生還認得出人,真是神奇。「一份金鑽亮晶晶宇宙最豪華雙人套餐和一成服務費,一共是275000元。」

「不好意思,我可能要去提款機領一下……」Momo心虛的話還沒說完,定延洪亮的喊了一聲:

「去叫你們老闆來!」

「是…是的……」可憐的服務生走人了。

「定延…妳不要鬧……」在躲在餐巾紙下的同時,Momo看見一個身穿廚師裝的中年男人拿著菜刀向著她走過來,這就是老闆嗎?好像在電視上看過,只是怎麼不僅沒有笑容還殺氣騰騰的?

「俞!定!延!」中年男人喊:「你怎麼還有臉回來?」

「他剛剛說…“俞定延”?」Momo探出半個頭。

「爸,幫我買單。」定延面無表情說。

「爸?他是妳爸?」

「不好意思,我和她有點事要談,請稍等一下。」這位名廚…應該是說定延的父親硬是把定延拉進了餐廳後臺,留下一臉驚恐的Momo。

“定延是這家高檔餐廳的千金…?她怎麼從來沒說過?娜璉onni知道嗎?”Momo不斷回想定延曾經透露的線索:“難怪廚藝這麼好……”

“為什麼會落魄到住合租公寓?跟家人吵架了??”頓時心中滿滿的問號湧上心頭,Momo看著狼藉的杯盤,皺眉思考著。

十分鐘過去,定延還是沒有回來,Momo疲憊的倚著座位隔板,這時……

一陣風從廚房衝出來,頭也不回奔出了餐廳……

「定延!定延!」Momo知道自己絕對追趕不上她,只是在原地大喊著:「錢還沒付呀!」

「這位…平井小姐嗎?」定延的父親這時才緩緩走出廚房,眼神看起來有些憔悴:「錢的部分由我來出,妳快回去吧。」

「謝謝…謝謝您……」Momo再三鞠躬道謝後拿起隨身物品跟著衝了出去。

雖然不知道定延會跑去哪裡,但家裡的可能性一定最大。

「定延…定延!」Momo氣喘吁吁跑進家門,頭上的盤髮散落到肩上,腳跟被高跟鞋磨得紅腫破皮。

房間空空如也,走廊和廚房也不見人影。

Momo來回踱步,焦急的肚子絞痛了起來,Momo趕緊衝進廁所,打開燈卻看見了牆角縮成一團臉埋在手臂裡的黑肉。

「定延…妳怎麼在這裡?」找到定延Momo的肚子也不痛了,趕緊蹲下安撫她。

「不要碰我。」定延肘擊Momo。

「原來妳爸爸是……」

「他不是我爸,我們早就斷絕關係了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我本來以為這次我可以贏過他的,結果還是失敗了……」定延自顧自的說著:「我喜歡女人是我的錯嗎…?」

「不是。」

「他憑什麼把我趕出家門…那個死古板老頭…」

對於家人毫不知情現況的Momo來說,這種事是難以體會的。

「妳長得很像我的初戀…」定延抬起頭,臉上都是壓在手肘上的紅印子。

「所以用我的名字來寫她?」Momo不經意的說出。

「不是叫妳不要亂看嗎?」定延望向天花板,像是在阻擋眼眶裡的淚水落下:「那段單純的時光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日子,好像你喜歡一個人也不需要任何顧忌,互相喜歡就在一起了。」

「再大一點到了叛逆期,為了顯示自己很厲害,女朋友一個接著一個換,到底有沒有喜歡對方我也不清楚。我總是傷了人家的心,但最後傷我的卻是我最愛的那一個……她和一個男人跑了。」

「我們家都是女孩子,我又是么女,我爸一心想要我嫁個廚師回去繼承他的店,知道我的性向以後他很生氣,氣得把我趕走,斷絕我所有經濟來源,放我自生自滅,從那時候我就再也沒談過戀愛……直到遇見妳。」

「我以為我能改變他的想法……但我做不到。」

「沒關係,我們慢慢來。」Momo靠在她的肩上:「以後別再去店裡挑釁人家了。要打妳爸妳還太嫩。」

「嗯,妳說的對。」

「不過他還是幫我們付錢了。」

兩人互看一眼,露出酸澀無奈的笑容。

「傻桃子,吻我。」定延閉上眼。

Momo心跳得很快,才試探性覆上定延的唇就被一股強大的力量吸過去,羞澀的小舌被挑了起來,定延牽引著她探索,唇與舌不停糾纏共舞,這是一個很漫長的纏綿。

蹲在冰冷的浴室地板上,兩人感到前所未有的溫暖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WICE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默兒 的頭像
    默兒

    是默兒呀

    默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