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個超級黑歷史呀.....


街道上鑼鼓喧天,炮聲連連,人們聚集在街道的兩旁擠得水泄不通,圍觀這浩浩蕩蕩的迎親隊伍。

「周王府要娶親囉!大家快來看呦!」平民爭相擠進如天堂般神秘遙遠的王府一窺究竟。

「呿!」一名身穿低胸華服,裝扮美艷的年輕女子倚著一旁梁柱不屑的看著來往的人們,在她眼裡,這些人都是瞎開心的白痴。

「平…井…桃……要是妳沒給我照計劃來,我保證妳活不過今晚!」她喬了喬纖細腰身上雙箭的位置,直從花轎上頭飛躍,踩爛無數裝飾,消失在路的盡頭。

「林娜璉妳這妖女又來搗亂!」大夥兒壓根捉不到她,只能暗自咒罵她兩句。

(同時,花轎內)

「誰啦?」聽到頂上的踩踏聲,平井桃掀開頭上紅頭巾喊叫著。

「又來了…這是我這個月第幾次坐上花轎給人迎娶了?一次兩次三次四次……」她一邊搧熱風一邊屈指數著。

她是京城著名的“逃婚小姐”,不把人家氣到退婚,她就自己逃!先前幾回還算好應付,這回的對象居然是高官之女,平井家的世交,號稱中原第一顏值,從小和平井桃一起長大的周子瑜!而最嚇人的是她的現任女友林娜璉,妖豔的外表加毒辣的手段加高超的武功,光是聞其名就要嚇得退避三舍,何況她一直把沒什麼武功的平井桃視為情敵,連子瑜好心阻止她欺負平井桃也值得吃醋,讓平井桃完全不敢離子瑜十公尺以內。

可這回兩家為了趕走林娜璉,居然要她們成親,兩人根本沒有拒絕的餘地,只好暗中策劃一場逃婚計,為了維護兩家友誼還是送入洞房才能逃,那可是難上加難了!

平井桃不想嫁人也不是沒有原因,她永遠記得六年前她九歲時遇見的那個人,她扒在她家窗臺上,她正想罵她卻被她吸引住,她教平井桃脫離傳統的新事物,平井桃帶她遊遍整個京城,她曾答應她要一直和她在一起下去

某天太陽西下時她說:「今天是最後一次,我要回家了……」

平井桃說:「妳還沒告訴我妳的名字呢。」

她拿出一張紙條,倉促寫下三個異國文字:「這是我的名字。」

「我看不懂…」

「總有一天妳會明白…」她低頭看著正抬頭看著她的她:「再見了……」她在她唇上輕輕一吻,便快跑離去。平井桃至今還記得這奇妙的感覺,好像時間永遠停留在那一秒,只是之後那個人就再也沒出現過了……

「她跟我玩代表她信任我;她吻我代表她喜歡我,她為什麼要離開我呢?」平井桃緊握手中泛黃的紙條。

유 정 연

這些字,怎麼念呢?

(同時,王府)

子瑜著急的來回踱步,她只想趕快結束這場鬧劇回到平常的生活。

「他們來了沒?」

「少爺,車隊就快到了,您趕緊去大廳吧。」

「好…好…我去…」她無奈的嘆氣。

新娘車隊抵達王府門口,炮竹聲震耳欲聾,現場除了平井桃、周子瑜、林娜璉之外的人都雀躍不已。

平井桃一行人穿越一層一層的大門,走進最深處的祠堂,滿滿湊熱鬧的人民肅靜了。

王及王妃上座,親友站至兩側,轎子內的平井桃趕緊整理好妝容,在侍女攙扶下踩著厚底鞋拖著大紅袍搖搖晃晃走進殿中央,她調皮的呼一口氣吹起紅頭巾,看見她一走進來門口就堵滿了士兵,他們又不是笨蛋,當然知道平井桃會逃。

眼角餘光督見了不知如何混進會場的林娜璉,她正充滿殺氣瞪著自己。

「唉呦…好可怕…」平井桃打了個冷顫,腦中浮現一堆沒營養的畫面……

「送入洞房~~」媒人大聲宣佈。

子瑜牽起平井桃的小手,在眾人歡呼下走入洞房。

「且慢!」遠處傳來一個聲音,眾人一齊望過去,只見那名穿著樸素男裝的女子飛躍大夥頭頂,停在兩人面前。

「誰?」子瑜下意識做出防衛動作,她的視線一直停留在那人腰上的玉墜上。

儘管六年了,她的容貌依舊沒有改變。

「是…是妳?」平井桃一個衝動掀開頭巾,在場所有人都驚呆了。掀紅頭巾,是大忌呀!

「周少爺,」那人說:「把她交給我。」

「妳是誰?」子瑜伸手護著平井桃。

「我管不了妳這麼多!」那人身手矯健,一把推開子瑜抓著平井桃往外衝,騎上了門外白馬揚長而去,留下一臉錯愕的人們。

平井桃坐在她的環抱中,聽著噠噠馬蹄,看著她長大的臉龐,還是像六年前一樣的霸氣、一樣的俊俏。

「我們明天就成親,好不好?」那人問。

「好。」平井桃莞爾一笑:「話說妳還沒告訴我,妳的名字怎麼讀?」她拿出一直好好保存的紙條。

「這個呀…我叫做……」
 

「桃子!桃子!」子瑜在她耳邊輕聲呼喊。

「啊…?啊…?我在幻想…?」平井桃驚醒。「該來的還是得來……」

林娜璉依舊瞪著她們倆,平井桃投了求助眼神,可惜在頭巾底下子瑜看不到。

「一拜天地~~~~」司儀喊著這些平井桃早已熟練的程序。

「二拜高堂~~~~」她不禁對座上長輩感到抱歉。

「夫妻對拜~~~~」子瑜的視線是看著林娜璉的。

「送入洞房~~~~」子瑜用最小接觸面牽起平井桃,走進昏暗的紅色房間,門一關上,平井桃立刻把全身上下的飾品扯下來。

「哈哈哈哈……」子瑜笑得快岔氣:「假結婚什麼的太好玩啦!」

「妳好玩,我可不好玩!」平井桃嘟嘴。

「好啦好啦…」子瑜忍住笑:「我去陪他們喝個酒,等我回來哈!」

「哦。」平井桃獨自呆坐在氣氛浪漫的洞房。

「嘿!」林娜璉有如風一陣的溜進來:「如何?這個夫君平井大小姐還滿意嗎?」她打趣的說。

「討厭。」平井桃翻白眼:「我想逃了。」

「如果妳要瑜兒先毀了妳的貞操再逃也沒差,反正我不介意妳跟她一次。」林娜璉吃起桌上水果。

「喂!才不要!」平井桃生氣站起來,差點就要說出無人知曉的那段時光:「我還在等…沒有沒有…」

「等啥?」儘管含著水果,林娜璉的妖媚依舊不減。

「就說沒有了……」平井桃楚楚可憐看著她。

「隨妳。」林娜璉開了一個小門縫:「時機到了,我們交換衣服,待會我把牆壁鑽了給妳出去,剩下的事我來應付。」說完便開始脫下衣服。

「哦。」平井桃只好照著她做,把一堆華麗的飾品往林娜璉頭上放,像個衣架似的。

「這武功可是我練來溜進皇宮的,別讓我耗費太多精力,後來我還要橫渡海峽去鬼島解決那小鬼。」

「誰?」平井桃一邊穿上林娜璉的衣服。

「俞氏家族的徒弟,不識我林娜璉大名的狂妄自大人,他可以憑空消失,有次我追他追到一間空茅房,我明明看著他跑進去沒出來,可我一進去他就不見了!真猜不透。」林娜璉一邊運功一邊說:「不過我猜他是女的,因為她從來沒露過臉,男人哪裡需要遮遮掩掩。」

「海峽對岸……好想去那邊看…」

「那裡就是個鬼島,沒啥好看的。啊,美女倒是挺多的,只是都沒瑜兒好看。」

「妳就只在乎這些!」

「唉~原諒我一生放蕩不羈只愛美人吧~」接著碰的一聲牆上破了一個大洞,好在外頭人們的喧譁聲蓋住了圍牆倒下的證據。

「快跑!」林娜璉從平井桃背後推了一把,平井桃重心不穩的跑出了王府,由於換了套衣服,一路上沒有被任何士兵攔下。

半小時後,子瑜喝得爛醉,搖晃著走進洞房。

「桃子?妳怎麼還在?」她視線一片朦朧,所有東西都變成二個、三個、四個了。

「瑜兒,是我。」林娜璉轉過身:「平井桃和我交換衣服了。」

「嗯~所以妳才是我的新娘?」

「可能吧。」林娜璉笑,走向子瑜一件件脫下她的衣服……

——之後的劇情請自行腦補——

 

【完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默兒 的頭像
    默兒

    是默兒呀

    默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